一場將近4個小時半的教育訓練

一開始聽到要4~5小時的時候

心想覺得這也太累人

該不會我們要罰站1小時或罰坐1小時

做到我們全身痠痛吧!

 

帶著這樣的心情,就來到當天

一見到老師,就感受到老師那股熱情

儘管外頭是炎炎的「秋」日

面對老師的熱情,就像是面對熱浪,只是這股熱浪好舒服

為大家在開始前,提升不少的精神

 

接著訓練開始了

令我意外的是-我們前1~3個小時都是坐著的

這是為甚麼呢?

 

首先,大家都知道,有好行象才有好印象

一開始老師就告訴我們何謂「形象」

那不是甚麼藏有奧秘的答案

那就是自我管理,更是要了解自己、愛自己、接受自己

不要忘記學習、分析、處理、情緒等方面的能力

 

接著,用簡單的形容,具體的例子

告訴我們這些禮儀的發生、做事的方法、身為一位紳士

帶給我們許多的思維以及心態

一次接受如此多的訊息,心中逐漸萌生慚愧的念頭

「知道犯錯,才可以放下」

老師緊接著說

這時我才明白一件事,而這是我這堂教育訓練最大的收穫

 

「不會自省的生活,根本就是白活」

這句話讓我知道,一個真正的形象

不是外表所能呈現的

那是經過許多歷練,走在自己的傷口上,雖然步步都彷彿被人在心中開了一道槍

但是

就是因為這一切,才能內化自己的心境,真正由內而外,散發所謂的魅力!

要改的不只是外表,要修的就是自己的內心

 

最後,老師「終於」教我們姿勢

為什麼說終於呢?

因為畢竟期待已久了嘛!

20171002125531

這張就是我們第一次練習的成果

或許看起來有點不夠熟練

但就是第一次,所以如此的珍貴,更要記錄

 

最後跟大家分享自己想的一句話

「一場令人驚豔的表演,一場令人印象深刻的舞台。都在等待不斷進步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