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8早晨

太陽剛探出頭來

秋風與我到聲早安

我便縮緊全身關上大門

前往今日的目的地

 

這一天是羅懿芬老師授課的日子

不知道今天的課程與ATC講座現場的設計有甚麼不同

畢竟上課地點沒有舞台,僅是可以免強容納50人的教室

所以特別期待老師的授課方式

心中何只雀躍

早已展翅,即將起飛

 

老師一開始就點出4大方向

1.開場

 目的:

使觀眾聚焦與連結講師、講題、觀眾三者的關係

講師與講題要有專頁

講師與觀眾要親近

講題要與觀眾產生連結

 

2.眼神

眼神即是邀請

是接觸、情報、自信

 

3.肢體

表示開放、自然

每個動作都代表著自己

那個自信的自己

 

4.聲音

忽然覺得自己該上正音班了

才發現發音完全與節奏停頓

都是一件很吃力的事

必須持續加油!!!

 

最後

老師分享一句話

「我能數出一顆蘋果有幾個種子,但我無法知道一個種子能結出多少蘋果。」

這次所學的

不僅僅只是所謂的技巧

老師在整整將近180分鐘裡

一直都在告訴我們一個道理

那就是身為一位主持人的價值

那令人想聽、充滿自信、自然邀請的主持人

 

如今

我早已想表達給學員們

我究竟學了多少?

十月讀書會_171030_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