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都能賣-認識創意行銷」-金士先老師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主要是自己在擔任主持人的時候

自己在學長、講師身上所學到的

最後在跟大家分享課程內容的收穫

 

首先,這次的休息時間

特別邀請到曾經也是ATC主持人的昱圻學長

曾擔任數年的講師,一上台魅力就無法擋

沒想到我現在所站在的舞台上,

就是學長曾所站的地方;

我所擔任的角色,

就是學長曾擔任的角色。

喜歡學長的分享,更喜歡他那侃侃而談的樣子

我知道他那是由無數次的經驗得來的,而我缺的就是「經驗」!

 

在學長身上,

我知道自己所欠缺的,也知道我現在擁有的就是自信

繼續挑戰每一次的機會,或許無法與學長一樣,但我至少與過去不一樣!

 

接著就是從金士先老師身上所知道的!

老師曾擔任故宮博物院前參事,

面對這麼一位大人物,

令我訝異的是-老師那一份謙遜

無論甚麼時候

只要有掌聲,都會鞠躬謝謝

只要有問題,都歡迎提問

只要可學習,都虛心向學

不問對象、不問年齡、不問身分

老師都是這樣待人

 

令我覺得自己該隨時提醒自己,是否不小心驕傲了?

我還不太敢靠近老師...

 

最後,

「認識創意行銷」

自己歸納的步驟是

創意來於觀察→確認對象及市場→展開調查、建立共同點→增加趣味→創立品牌

老師一開始就說明,自己不一定是正確,任何地方都是可以學習的!

「創意」來自於觀察,

創意必須可以呈現、可以使用、可以讓人信服才能達到「創新」

最後這份創新必須能夠創造價值,可以獲利、投資,才能「創業」

創意→創新→創業,三創就這麼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